发布时间:2018-11-29 14:02:1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有些事情看着知道,但实际却是一无所知。为什么要这样说呢?有时候我们总是说不要扛单,但交易过程中还是会扛单,这是因为对行情判断不明,产生犹豫的心理是很正常的。这是人性的弱点,如果换做程序化,根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提前设置好的程序会直接出掉单子。还有人会说到做交易要尽可能避免太重的仓位,以免扛不住资金的回撤。这话可能对,也可能不对,因为它面临的人群不一样。有的人对仓位的管理比较到位,知道该下多少手,知道什么位置要走,什么位置可能要扛一下也没问题,重仓可能就是他获得巨大收益的根本。有的人对杠杆的把握就瞎做乱做,根本没有所谓的章法,有时候可能会偶尔得利,但杂乱无章的操作,很容易让他在之后的交易中亏到钱。交易这件事情因人而异,关键在于怎么把握而已。

  所以我觉得,有些东西你明知道却做不到,其实说白了还是对这个了解的不深入。很多东西都是听来的,不是自己真正交易感受而来的,只有当你真正吃过这些亏,不仅知道所言不虚,也能明白自己的差距在哪。有些事情并不是像看上去那么简单,你以为你知道了,实际上你差的还远。只是知其型,而不知其理;知其结果,而不知其意。看着别人怎么说,自己不加思索也这样认为,这其实就是对市场认知不深,对自身认识不足,怎么能说知道却做不到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