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1-28 14:14:2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本人大三,参加过一些机器人,智能车的比赛,当你用你自己的程序运行出来时的那种成就感是终生难忘的——老是有人说大学出来就是3000左右的工资,那人家公司老板又不是傻子,好好学四年跟混四年的工资能一样么——

  再说一些实际的例子吧,就是我们实验室比我高一届的大四的学长有的已经找到工作的,一个学网络安全的学长现在已经去实习,实习工资3500,转正之后13000,也就是说刚毕业没过多久就能月薪过万,还有一个学前端的也已经签了公司,也是月薪过万,而且公司还配了个苹果电脑,真的是苹果电脑,还让我们看了,还有一个是硬件的,他应聘的是初级硬件工程师,硬件工资一般要低一点,但是也有6500的月薪了——

  硬件是属于那种越老越值钱的那种。还有实验室指导老师经常跟我们说的一个好多年前的学长靠着C语言就年薪过万,无论是挣钱还是修身,读书都是可以的,知识是可以创造价值的,而且正是这些知识分子在推动着社会的进步。大学不一定会让我之后的收入多么惊人,但绝对会给我更大的张力,同时让我明白人生除了收入追求之外还有更多不错的选择与追求。总之我喜欢做个“书呆子”。

  也许你的梦想也就是当个服务员,当个出租车司机,开个饭店,这辈子就过去了,但是请不要散布你那读书无用论,因为还有一些人靠读书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小时候就立誓要当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等等的梦想。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