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1-29 13:53:0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毕业7年,在银行工作7年,坚持了7年,中间有无数次想跳槽,想考公务员,想考单位,无奈能力有限,在一个地方待久了又舍不得这帮亲戚朋友,最终还在这家银行待着。

  这些年来,也做过很多银行岗位,信贷,个金,后台都待过,领导都还了三届,可怜的我还是一个农名工。

  银行的工作真的感觉越来越难做,压力越来越大,任务越来越多,总有做不完的繁琐事情和任务,天天烦和吐槽练就了大家自我吐槽和释放压力的绝技,下班能不加班就不加班,因为加班也有做不完的事,怠慢了,老油条一个。

  当然银行的工作也有一些优点,起码在很多地方,银行的薪资待遇在当地来说还是中上的,工作稳定、体面,随着工作经验的增长,客户也得到一定的积累,特别是信贷经理,能够不少各行各业的客户,人际关系较多。

  从中国金融行业发展情况来看,目前银行业确实处于改革深化,竞争白热化的阶段,个人经验认为这一阶段将会持续10年左右,未来的10年,银行工作还是会越来越难做,而类似于我这个年龄的同行,大部分已结婚生子,有车贷房贷,生活压力也较大,所以跳槽的风险也很大,不敢说别人,反正我恐怕只能一条道走到黑。

  未来,经营这个头条号是一个重要计划,希望能够在这里认识更多朋友,分享更多财金知识,也让自己能够得到更多学习。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