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1-29 20:28:5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看到这个问题,我总觉得心里别别扭扭,怪怪的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在中国的历史上,不论是哪朝哪代,总有人因为没钱看病去世的。无论有钱还是没钱,我敢说百分之99的老人都是因病死亡,不会是自然死亡的。
 
    现在社会是进步了,无论是在科学技木上,还是在物质的供应上,当今的社会都是一流的高品质和高质量的社会,把人从单一的生活选择,改变成了琳琅满目,只要有钱,任其需求。人们的生活幸福指数远远超过了过去,人们的平均寿命也在不断的延长。我们国家能有现在的成果,挤身于世界的前列,身为中华民族的子孙,应该为祖国而感到骄傲,而不是要求这个政府面面俱到,鸡蛋里面挑骨头的进行挑剔。
 
    就算在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也有收入高低不平,富有和贫困的存在,豪门酒肉臭,路有冻尸骨的现象。何况我们是刚刚起步,改革开放四十年就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的国家呢,。我敢说,因为没有钱看重大疾病死亡的人有,但是,是极少数的,绝不存在普遍现象,而去统计这个死亡的数字。
 
    无论在城市还是在农村,党和政府对贫困户和孤寡的老人,一直在制定具有倾向性的政策,把孤寡老人纳入国家统筹的低保养起来,对贫困户还有专项资金进行帮助,在医疗上实行全民城镇医保和新农合医保措施,患一般疾病的,肯定能够及时得到救治,不可能有因为没有钱,小病拖成大病,大病变死亡的。除非自己有小病的时候,就不舍得花钱治疗,不自量力的扛着,拖着才会造成死亡的结果。
 
    要是患的是重大疾病,往医院里面扔钱治疗就成了个无底洞,总不见疗效。而且,要死的人还要吝惜自己的生命,非要治疗不可。别说是一般家庭的人,就算你有百万家产,也会耗得精光。就像两位医生闲聊说的那样,好像别人无钱病死在家里,他们两很怜悯,那你为什么不救死护伤。要是这两位医生有医者仁心的话,为什么不把所有没有钱的,看不起病的人都接到医院来,让他们安安静静的躺在医院享受治疗?只会夸夸其谈,想引发社会矛盾,往大了说,是唯恐天下不乱。往小了说,就是闲的蛋痛。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