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1-30 10:51:3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站在我银行工作人员的角度来说,可以光理财不上班。350万存银行,一年收益率6%左右,一年收益21万,基本就是我一年的工资了。在我们郑州这个城市,维持一家老小的生活开支还是绰绰有余的。

  但是你目前的抗风险能力不强。

  如果遇到大事儿,需要你支出几百万资金,常年不工作的你,如何让后续的生活不会受到影响?

  如果通货膨胀加剧,十年后很多人都有了几百万存款,你的每年二十万收益已经满足不了你的生活,常年不工作的你如何继续生活?

  同时你要面临没有工作的无聊生活。

  虽然没有工作没有了压力,但生活也少了挑战,你会觉得生活没意思!你怕不怕?

  虽然没有工作,不用与同事勾心斗角,但你也缺少了与人沟通的机会,慢慢丧失沟通能力!你怕不怕?

  我建议题主,可以不用去做那些辛苦的工作,做一些相对轻松的工作,既不让自己与职场脱节,也不用拼死拼活为了生计而奋斗。

  这个问题,是人过40后的一大困惑。

  350万,通过综合理财,年收益大约在20万左右,没有房贷压力,20万在一线城市可以平淡度日,二三线城市手头相对宽裕。

  如果一直这样,生活倒也过得去。不过,未来的事谁能预料。现在是加息,以后会不会降息?20万五年,十年后的购买力下降到什么程度,无人知晓。

  回家,收入少了一部分,可是心里获得一份安定和满足。专注照顾女儿成长,也是在挣钱呀!回家的弊端,也显而易见,容易脱离社会。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