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1-30 11:40:4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个人认为40岁以后人的时间还很长,不建议在家理财不上班。原因如下:

  第一、350万虽然不是小数目,但是也不多。每年只靠理财的收益生活现今阶段的确不成问题,但是您的个人资产将不会有很大的增长。

  第二、未来理财政策的不可预测性,2018年4月出来了新的资管新规,2020年以后理财产品将实现份额化,而且将打破刚兑。意思就是以后理财产品不再由银行承诺兑付预期收益,理财是投资行为也是可能赔钱的。那么您单靠理财,是不是就有点风险太大了点。

  第三、货币贬值因素。上世纪80年代万元户很让人羡慕,上世纪90年代有10万元的家庭存款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进入新世纪头10年百万级别就可以称得上百万富翁,那么现在呢?百万级别也只能算是中产。每年货币都会由于通货膨胀和货币增发变的越来越不值钱,如果您不在去工作产生新的资产而吃老本是很危险的。

  第四、不可预知的未来因素。这部分就很多了,家庭的变故,社会的变迁很多因素是我们不可预知的,如果在40岁就放弃了奋斗是很可怕的。小编认识一个朋友,35岁左右就挣到了千万身家,然后就没了奋斗的动力,整天和一群50多岁快退休的人打打牌、吃吃饭。几年过去后悔悟过来的时候发现很多以前不如他的人都超过了他。

  所以40岁因为手里有几百万就放弃了奋斗是很危险的想法,我们只能不断的努力在这个社会上才能不被淘汰。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