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1-30 20:26: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是一个90后,所以对于贫富差距这个词,从我出生起到现在二十几岁的年纪,有不同的理解。贫富差距是我们必须去正视的问题,无法回避,所以我想给你们谈谈我心目中贫富差距这个定义的体会和转变。
 
    小学时候的贫富差距体现在饭桌上,简而言之就是一个字“吃”大鱼大肉vs清炒时蔬。我们家不是大富大贵之家,所以我不是什么富二代,但是我也不羡慕,因为我也吃着白米饭长这么大了。
 
    小时候家里因为出了一些小变故,所以家里的条件真的是很差,在记忆里,妈妈做饭基本上都是不会放油的,因为家里的条件不会允许,最心酸的是,每次去学校,别的同学的饭盒里会有肉,所以自己会偷偷在一边吃妈妈给炒的蔬菜。不好意思让别的同学看见,怕他们笑话我。
 
    一年到头就盼着过年和自己生日那天,饭桌上可以有肉,可以多吃好几碗饭,这也是我对于小时候最开心的记忆了。
 
    中学时代,大概是“穿”吧,不知道你们穿过缝缝补补的衣服没,反正我是穿过的,可能是我妈比较心灵手巧吧,所以我的衣服多半是我妈自己织的,连裤子都是。
 
    很少会出去买衣服,要不就是爸妈外出打工回家会给自己买衣服。然后会一直穿着舍不得脱下来,不像有的孩子一样有五颜六色的花衣服穿。
 
    高中时代,觉得应该用“住”比较恰当,其实初中时候家里就盖了小楼房,在我们这边可以说是已经很不错了。
 
    因为我看见有好多人家里都还是瓦房,如果哪天下暴雨的话,可能家里就会下小雨,会打湿,可是现实就是这样啊,盖一栋房子起来算起来要花的人力物力还是不少的,家里条件稍微差一点的就盖不起。
 
    大学时代,不用多说,肯定是用“行”更妥帖。为什么这么说呢?有钱的人喜欢去各地旅游,陶冶情操,而条件比较差的要么待在自己家里,要么就外出打工,没日没夜的工作,所以差别显而易见。
 
    当然,不论你现在是贫还是富,都不要去抱怨,有那个时间去抱怨还不如好好考虑自己的以后,富人有他富的道理,天上不会经常掉馅饼,万事都还是需要自己去努力,去奋斗,记住,幸福和机会一样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加油!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