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03 14:52:3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柑橘的问题的话……咱们这么说吧,东莞还是三四块钱一斤,从没见过低于两块钱的水果!为什么不用卡车直接运到东莞大街上卖?几个月前就经常有人用卡车将宁夏西瓜运到我们小区卖,一两天就卖光了!最终的坐贩子卖水果是拿5毛卖一块,拿一块卖两块,除去丢头、人工、水电房租,完税,还一天守到黑,也没见他发好大个财,要不就都卖水果去了。中间环节肯定是赚了,但是有竟争,你不做有人做,所以,大家的利润应属合理范围。看上去是无解,但工业化程度越高,对农业的补贴越高,是发达国家的通行做法。

  广西桂林市兴安县界首镇百里桂北交易市场的322国道边,大量因滞销而倾倒的柑橘。目前正是广西桂林主产区全州县、灵川县和兴安县南丰蜜橘收获时节,但蜜橘销售受阻,南丰蜜桔价格更是低至每公斤0.25元,一些地区甚至出现严重滞销,果农损失巨大。造成今年蜜橘价低,主要原因是市场上供大于求,全国各地都在种蜜橘,轮番上市也拉低了桂林蜜橘的销售量。

  其实关于这样的问题我觉得并不是不可以理解,虽然我不卖水果,但如果你是卖家你会明白,首先,运输成本多少?其次,柑橘这样的东西运输损坏率多少?你如果发电商没量,这个价格运费都不够。第三,门面租金多少?一个门面一个月能卖多少斤,要分摊的租金+运费+损坏。其实中间商也很难的。如果那么高的利润好卖,我们大家怎么不去开个水果店?思考问题是全方位的。要解决这些问题,只有解决流通成本以及销售成本。其实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生意也是如此,现在除了资本除了寡头,有什么生意好做呢?

  不要骂中间商黑,中间商也是被逼无奈。中间商收购柑橘后,所有滴风险就一股脑滴都转嫁到中间商头上,所以下家木有着落,中间商不会轻易出手收购。即便冒险收购,也要把收购价格尽量压低,以减低自己赔本滴风险,这都是搞经营必须事先考虑好滴。

  其实大家思考一下,为什么他们这里的柑橘这么便宜,而换到其它的地方就完全是另一个画风了?其实并不是不可以理解,因为他们这里的柑橘到了其它的地方之后也会一路飙高,因为最为昂贵的往往就是路上的运费所带来的成本问题。

  我现在就这么扔出去了,我亏损的仅仅只是橘子的成本价格,但是我卖出去了,可能我会亏的是路上的运费,那么这样的话,我亏的可能就会更多,所以很多人就会觉得还不如不要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