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04 16:40:4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个问题还用问么,投资者再自律,如果制度没能跟上,也是白搭。一个健康的股市,当然是必须要靠制度约束,因为如果没有明确的约束,在巨大的利益面前,A股公司的大股东当然会不断“浑水摸鱼”、铤而走险,在违法违规、践踏投资者利益的危险边缘疯狂试探。

  凭心而论,A股市场的投资者还不够成熟,散户投资者居多,容易出现跟风追涨的行为,但经过这些年“牛短熊长”的洗礼,还坚持在A股市场搏杀的散户投资者,已经是相对理性的了,在投资行为上也自律得多。任何一个散户投资者,在买入股票时一定都是觉得这只股票是好股票的,如果在投资过程中出现了亏损,只不过是这只股票没能如投资者所愿罢了。李大霄说投资者要梳理“做好人,买好股,得好报”的理念,潜台词是在说,如果一个投资者没赚到钱,那么他就不是好人,这已经涉嫌骂人了。

  A股市场上的众多股民喜好投机炒做,并非完全是因为股民好赌。更不是人人都想当股市的赌徒,也绝非李大霄所说的很多股民不想做好人。李大霄说一些喜欢炒概念、做短线投机的股民是“不做好人”,所以就没有“好报”。这完全是对众多A股的股民的嘲讽和污蔑。

  A股市场的规范,必须通过制度约束来实现,因为制度是有强制力的、可执行的、有威慑性的,能有效遏制大股东的违法违规想法,减少这类行为,而投资者是否自律,这是投资者自己的事情,轮得到李大霄多嘴评论么?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