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05 09:29:2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年薪十万,有社保和公积金,每个月到手也就6000左右,在北上广深这几个一线城市,钱不多。十年前我在厂家工作时间,分别担任过省级办事处经理、大区总经理和总部事业部总经理,先后在深圳、北京、广州、天津、武汉工作过,也没存到钱。不过还是建议一下:

  1、不要乱花钱,未来经济不好,赚钱越来越难,所以节省不必要开支,能省则省;

  2、单靠工资性收入,我基本可以断定,在一线城市很难买房,所以我建议要增加收入,在现有工作做好的前提下,看看自己能做什么,增加下其他收入;我见过一个身边女性朋友,每天摆夜市,卖的东西也极其简单,就是各种花哨的女士拖鞋,淘宝批发夜市摆摊,一个月也能赚几千块钱。这个真要靠勤劳、眼光和毅力。

  3、年轻人多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更重要是提升自己对待工作的态度和责任心,以我在厂家的工作经验,基本你每次升迁,都会带来收入的倍数增长,也就是晋升一级收入翻倍。如果你身在好的企业,做好本职工作,力争升迁也是提升收入的重要途径。

  一线城市年薪十万,如果不供车不供楼,不用出租金还免强能生活。还想存钱的话证明你只适合打工。不抽烟不喝酒,谢绝不必要的社交,自己买菜做饭,买打1一3折的正牌服装,不是因为工作需要不要养车……不过,这种活法好累。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