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05 17:58:5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不反感马拉松,因为我从没参加,但我非常反感央视每周末是个马拉松就直播,花两个小时浪费在跑步上,我都纳了闷了,这跑步这点事,解说员还硬是能说两个多小时,都能说点啥呢。

  而伴随数字猛增的,则是马拉松组织和赛事本身的过度密集化、商业化、噱头化:发令枪响,跑马队伍里印着各式品牌和名称的旗帜飞扬,已经成为中国马拉松赛场上司空见惯的一幕;而此前何引丽“递国旗”事件更一度牵扯出“介绍黑人选手到处参加马拉松拿奖后分成”的行业内幕……

  什么叫极度羞耻?外国人骂我们的时候,你也跟着起哄架秧子,这才是极度羞耻!文明是在社会发达生产进步社会稳定物质丰裕的基础上渐次进步的,它不可能一夜间就伴着物质成长长成参天大树,也不可能一个白天的教育就成为全民行动的圭臬。不要怕先进慢,思想和文明的培育长成,不能有拔苗之火,有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想法很好,但必须务实脚踏实地前进。跟在外国人身后骂自己,是另外一种买办行为,不值得去跟进。

  那个拉停的工作人员及其背后的团队,只说明一个问题,就是从来没有从别人的角度,从科学的角度,从专业的角度考虑问题。考虑的只有自己的利益:利益是什么呢?就是极度没有含金量的吸引眼球与形式主义。以这种水平是做不大,做不强的。不以科技及生产力的人为主体,一切都没有根基。甚嚣尘上的各路打造,运作,这种自以为是该省省了。让事物回归其原始的发展面貌才是一切发展的源动力所在。总有那么些人,觉得可以支配这个,支配那个元素,不在自然世界里撞得灰头土脸,他是不知道痛的。人类一思考 ,上帝就发笑。子曰,请你不要多想,老老实实地做事就行了。不要想着这样表现,那样表现,徒增笑尔。

  本来“奔跑中国”是一个很好的口号,真的很正能量。鼓励国人运动起来,也可理解为中国是一个跑步式发展中国家,有一股振奋人心力量。但现实情况是,被一些小人商家搞得乌烟瘴气、怪招迭出的运动,变成一个真正的高级黑举措。

  不管你自己有没有参加跑,就算你是一位志愿者,只要你在现场,这就是荣幸。就应该尊重马拉松,尊重跑步的选手,一起感受马拉松的气氛,和带来的快乐。不应该去影响跑步的选手,让马拉松蒙羞。因为马拉松,还有国外选手,你不当行为,有可能会让中国马拉松,在外国人面前造成不好的影响。作为成年人,该懂的道理最起码要懂。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