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1-30 10:21:3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初中一同学,银行行长的儿子,家里经济条件算不错的,我们都很穷。但他没怎么读书,后来找关系当了个本地小银行的副行长,十几年在一个地方待下来,生活是不错,但和当初上过大学的同学比起来,就显得非常土,而且我上过大学的学,孩子都在往国家重点学校奋斗,他的孩子却只在本地上所谓最好的学校,两代人下来,差别就真不是一点半点。

  所以,重要的不是选学校或钱,而是你在意的是现在还是家庭的未来。

  读书不是为了多挣钱,是有更广阔的视野,更高层次的思想。为什么解放初期国家干部基本是高中以上学历,是因为有知识的人更有能力。同样五十万,他能过出情调,你只能过出土豪味。

  对我来说,钱我可以自己挣,生活无忧即可。但我希望我的孩子能比我更优秀,能够过有品质的生活,有足够的自我生存能力,我并不希望他只是一个会花钱的人,我希望他的生活中钱并不是重要的东西,他有能力轻松挣到自己生活所需,从而把精力放到自己感兴趣上的事情去。

  但是,终归还得看他有没有能力,有能力上学就选择上学,没能力上学我只能选择钱,以给他另外一种生活。

  所以说,拿着5000万多保险,不过话说回来,谁给你5000万?谁又会无缘无故给你5000块?不要做梦了,走路看着脚下,可能你会捡到500元,即便交给失主也会得到一声谢谢。做梦什么也没有。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