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06 11:17:3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生活中确实有很多只存钱不花钱的人,我的身边就有很多,尤其是家庭条件不好的人在日常的生活中更多的充当这“貔貅”的角色,只负责赚钱,从来不想去花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同的消费习惯,在我的眼里,这些人值得尊重,值得欣赏,但是我对这种观念不赞同、不否认。我个人也是一个存钱多花钱少的人,但是我在喜欢的东西上面花钱是不惜成本的(力所能及的情况下)。

  我的观念是节俭可以,抠门不行,赚钱的意义首先是提高生活品质,如果连这点钱都不愿意花,赚钱有就失去了意义,我可不想让我辛苦赚的钱只是存下来被后辈继承,那是件可悲的事情,谁能保证你的钱是你想让他继承的人拿到的呢?土豪和司机的段子太多了,我们不要做这种人。

  但有合理的消费观念前提下,同时也要有一定的理财观念,现在货币贬值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时间越长贬值度越高,通过一些合理的理财方式去实现闲置资金的增值是明智的选择。

  我的理想是做一个可以自由赚钱的人,虽然我可能做不到实现“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但我将尽力成为那种“不想做什么就不做什么”的人,我要成为存钱多,花钱多的人!

  只存钱不花钱,可能在人生不同的阶段有着不同的原因,比如有的人为了还房贷,所以拼命省钱。但是凡事都应该有一个度,过犹不及,或许在这里也适用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