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05 17:54:4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是华为值得自豪的一件事啊,一家中国民营企业,居然被美国当成了假想敌,一个超级大国,处心积虑怼中国的一个民营企业,到处散布“华为威胁论”,号召一大票小弟抵制华为了,这牛逼可值得吹一阵子了。

  其实也算不得“全球围剿”,只是美国联手一些盟友小弟搞事情而已,根据华尔街日报,美国主要是想要联合澳大利亚、新西兰、意大利、德国、日本等国抵制华为的5G业务,美国的理由还是那一套“国家安全,盟友的国家安全”。

  大家可以发现,美国拉拢的这几个国家,一般都是有着美军军事基地和驻军的国家,美国的意思是,咱们是盟友,你们国家用华为,对咱们大家都不安全。一个超级大国,做事情这么暗戳戳不见天日的,已经够丢人了。

  但是,就算美国和这几个小弟不用华为,就算没有这些市场,华为仍然是全球老大。据研究公司IHS Markit Ltd.的数据,华为全球市场份额为22%、诺基亚13%、爱立信11%,中兴通讯占10%,排在第四。华为还是世界第一的通信服务商,四大通信设备商中,华为还是收入、盈利最多的一家,增长最快的一家,所以说,爱用不用。

  英国人扬格说了一句大实话:““5G技术基本上以中国技术,主要是华为技术为基础。在我们的盟友立场明确的情况下,我们需要考虑我们是否会在(5G技术)平台的所有权问题上感到满意......这并不简单。”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