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06 11:20:4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作为一个财经工作者,说实话如果让我现在重新选择,我会选择年薪19万元的私企而不会选择年薪12万元的国企。

  有人说国企安稳、有保障,福利好,能提拔,前途光明,这方面私企远远不如,那么我告诉有这些想法的朋友,你这种想法已经落伍了,对这个时代缺乏真正的了解了。追求安稳是没有能力的表现,现在国企福利已大不如从前,有保障莫非是退休之后能够拿到一定的养老金,有医保,这个私企已都交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退休之后同样能进大社保,养老医疗不会有什么问题;再说了,能提拔前途光明就未必了,国企有能力只是一个参考,玩套路,讲关系,站队跟人才是最重要的,否则再有能力也是枉然,我现在就吃这方面的,有能力,敢说敢做,可是没有领导会喜欢这样的人,所以至今快要退休了,还只混到一个副主任科员,让人甚为纠结。而在私营才是真正靠自己的能力,是金字就一定估有发光的机会,而且也一直会永远发光,让自己上升到更高的能体现自身人生的价值高管岗位。

  私企的好处就是个人能力强的,碰上公司发展势头好的,作为老员工除了更容易走上管理层,待遇薪水提升快,另外再加上有些公司会分你股权,碰上公司上市,你也就舒服了。

  总体上,薪水相差不大,大部分选择国企,薪水相差1倍以上,私企公司具有一定潜力,而个人自身能力强,有野心有眼光的,会有些选择私企,毕竟想要赚大钱,靠稳定是不现实的。

  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大量的垃圾私企(没有未来,没有发展,老板剥削严重,只为套钱捞钱),加上赚钱的28定律,更稳定更省心待遇也不算差的国企是优于私企的,但是一些优质的私企,配合上部分能力强,野心强的个人,还是愿意选择私企并最终走上创业的道路。

  综合这些因素,我觉得你是一个人才,真正有能力,也想做一点体现人生价值事业,那么请你选择私企而不要选择国企。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