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06 13:29:3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年收入12万的国企和18万的私企要我选,我会首选私企。

  正是由于以上不同,从而导致私营企业和国企在薪酬福利、管理机制、培养机制和工作安排还是有些差异。但综合起来,差异也不是很大。例如,从薪酬福利来看,国企在国家背景下,基本国企都会按照国家法定要求,给予员工保障,例如按照国家政策要求进行假期安排、和社保公积金购买。但随着国家政策对私营企业的支持和约束,也基本上给予相应五险一金的购买,虽然基数很少;从管理机制上来看,随着国家政策的约束及企业成本的提升,私营企业也逐渐具备提升企业的管理能力的意识,以此通过管理来降低风险和成本;从培养机制上来看,国企在人才培养方面,响应国家政策做的还是比较规范,甚至有建立企业大学,但由于近几年人才招募成本的急剧上升,很多私营企业也开始自招自己培养,并引进企业培训公司进驻,以优化培养机制,建立人才梯队,做到让每个员工都有机会晋升等等。

  有人会问为什么做这样的选择?我要说实话了,私企这么高的薪水,每年都多了6万元,每个月足足多出了5000元,差不多是普通工作人员一个月的工资了,有这么多钱干嘛不要而选择去国企呢?我们每个人读完大学投资了这么多,为的不就是多挣钱吗?而且这个私企这么高的薪资水平已经说明职位已经相当不错了,往后还有发展的机会。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