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06 13:40:1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种人,对GDP贡献有限,已经沦为了金钱的奴隶,当然,这也可能与他自身缺乏安全感有关,也可能与他收入有限有关。

  一个只存钱不花钱的人,那么钱对于他来说,已经变成了一个数字,他可能只是单纯喜欢这个数字不断上涨带给他的快感,但是除此之外,钱对他已经没有其他意义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郭德纲在相声里说过,钱只有花出去了,这个钱才是你的,因为你把它换成了你想要的东西,这个东西可以是一顿美食,可以是一次旅行,可以是一本书,但总之你把钱花出去了,用钱兑换了你想要的东西,这样你才会变成钱的主人。

  俗话说的好,能挣才能会花,能花也会逼迫你能挣。

  当然,如果他收入有限,除了衣食住行以外,生活再无余力,那存钱其实为了抵御可能存在的风险,对于这种情况的人,我们也只能默默理解,并希望他能赚的更多一点,有更好的风险抵抗能力。

  对于普通人来说,的确是挣钱要多,花钱要适度,因为你必须存钱对抗未知的风险,有人说可以买保险,但是目前最不靠谱的就是保险,很多都文字游戏让你头昏,目前保险行业也是处于一个发展并且不断完整的阶段,所以保险有这些问题也是很正常的。

  那么还是应该努力赚钱,适度花钱,对抗未知的风险,我觉得这样才是最合理的,保险虽然有点“坑”,但是还是需要买,因为多一份安全和保障,要不然遇到了大事情完全无法解决。

  当然,最后有一类人,他们不舍得花钱,是因为他们确实比较抠门,就是平时大家说的那种铁公鸡。不管是外出、就餐或者其他地方,他们总是不愿意抢着付款。而且,他对自己花费也是非常省的。即使他比较有钱了,也是如此,这种可能是来源于骨子里的节省和抠门,分布在不同的年龄段。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