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07 11:25:3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弄明白什么才算是“穷人式思维”,笔者的理解是“穷人思维”就是于富人不同的对待事物的态度和思维方式,主要表现在安于现状、不善思、鼠目寸光只看眼前利益等。那么“穷人式思维”是否会让穷人越来越贫穷吗?笔者的答案是肯定的,如果不改变,会越来越贫穷。这样的“贫穷”,不仅是指经济上的贫穷,还有精神领域上的贫穷。

  先说经济上的贫穷,太多贫穷的人每日都在辛辛苦苦的辛勤劳动,不能说他们不努力,只能说往往这些人少了一些思考和行动。举个简单的例子,有些人只愿意把自己辛勤劳动赚取的那一点点微薄的收入存在银行,天天抱着存折本看数字,而有些人则喜欢用钱生钱,做投资理财。也许有人会说,钱存银行至少不会亏,投资理财会亏本。但是要知道银行的那么一点点利息,根本比不上GDP的增长,长此以往,你的钱只会贬值,你只有越来越贫穷。钱生钱的方法有很大,只看你愿不愿意思考和尝试。放眼你身边的富人们,有哪一个富人是安于现状、不善思的。除非那些天生家里就富有的人。

  千万不可让“贫穷”霸占自己的精神领域,只有丢掉那可怕的“穷人式思维”,你才能走向成功和富裕。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吗?人穷志不穷。祝你成功!好了,就说这么多了吧,嗯。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