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07 23:18:2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个最好要看从哪方面来说了。在坤鹏论看来,四大银行都不好。服务态度差、排队时间长、app难用。所以坤鹏论一般都会选择去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比如招商银行、广发银行等。
 
    当然这只是个人习惯。如果非要在这四家银行里选一家最好的,坤鹏论更倾向于中国银行,其次是建设银行。
 
    大家都知道,工商银行是宇宙大行,虽然网点多,办业务的人更多。很多大企业都在工商银行开办业务,感觉什么时候去工商银行人都特别多,很难有排队一个小时之内能解决问题的。再加上工商银行网上银行是最难用的,所以坤鹏论对工商银行没有太多好印象。
 
    农业银行也同样,虽然规模不如工商银行,但营业网点也没有工商银行多呀。所以人也是很多,并且感觉农业银行的app也特别难用,仅比工商银行好一丢丢,所以也不怎么去。
 
    相比之下建设银行会好很多,坤鹏论印象比较深的是建设银行当年是比较早引进通过机器开卡业务的银行,服务意识还是很强的,并且银行工作人员态度比较好,不会用的时候问到他们都会比较耐心给解答。之所以印象不是最好的,是感觉很多建设银行营业网点都比较老旧,环境比较差。
 
    对中国银行印象好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之前兑换外币,中国银行手续费是最便宜的,并且币种相对更全一些。一般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装修都还不错,并且银行工作人员态度都比较好。
 
    银行也是服务性行业,服务态度很关键。
 
    中国银行也有不好的地方,等待时间比较长。眼着见前面就一个人,也能等半个小时以上。不过这件事情要一分为二的看,当我们在等待的时候,肯定希望速度快一些。但当我们开始办理业务时,肯定希望工作人员可以更耐心一些,有问必答并且百问不厌。所以这么想想,多等一会儿就多等一会儿吧。
 
    当然这只是坤鹏论对这几家银行的看法。接触的分行不同、工作人员不同,感觉也会不同。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