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07 23:52:3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纠正一下啊,是银行柜台里很少有40岁以上的工作人员。这似乎是银行很有默契的事,每个银行几乎都差不多。
 
    年龄大的银行工作人员,再坐柜台是不太合适了。首先,是随着年龄的增大他们眼花手慢,难以适应高强度的柜台业务。别看柜台工作看似简单,实际很复杂,快了容易出差错,慢了会被客户骂,所以要手脚麻利的年轻人才行。
 
    其次,是学习能力和抗压能力下降,难以适应银行高标准的要求和营销的压力。柜台对于服务水准的要求高,规章制度变化大,需要不断参加培训才行。而中年人家庭事务一大堆,没有精力全力以赴去提高自己技术能力。同时,由于工作多年,早已没有了冲劲,对于营销任务也不太上心,不如年轻人有干劲。
 
    最后,柜台后的年轻面孔,会让客户感觉赏心悦目。银行也是服务行业,客户来银行希望看到的是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气象。如果是暮气沉沉的一批中年人提供服务,很难吸引到年轻人来银行办理业务。
 
    当然,中年的银行人也并不是一无是处,我只是说不适合柜台工作。谁都会变老,希望银行的高管能善待这些已经步入中年的柜员,不要简单地转营销或者逼其离职——我见过太多这样的案例。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