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10 16:30:5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做家庭主妇之前的最后一份工作是做酒楼的服务员 ——到现在我从酒楼出来两个月了。去年十一月六号进去的,一个月就2700块。

  一天上九个小时,一个月休三天,不摆酒席的话工作挺轻松的。一个月加一百。进去三个月以后和那些老员工一样拿的三千。摆酒席或者有客人很晚才走,要留场的加班是没有加班费的。但是第二天可以补钟,如果你头晚十点下第二天可以上十一点,而我们上早班的时间是九点半。不过你如果不休假的话酒楼会补钱给你,所以我们这些不爱玩的人一般会拿三千二左右。噢,对了,酒楼有包吃住的。伙食还不错。还有免费的WIFI。

  在去做服务员之前,我在一家小型皮具厂做了十二年,工资从最开始的九百一直就这样一年加一两百加到了去年的三千四百块。一开始进去工厂的时候老板生意好,天天加十一点半,除了星期六加十点半,星期天不加班,一个月只休一天。就这样不停的循环反复。

  后来在零九年的时候呢。因为有一个组长自己出去开厂,还回来游说我们去,并承诺只加十点还有四个星期天的事件以后,才开始的只加到十点。那时一下子觉得轻松多了。后来生意没有那么好了,也就经常的不加班。但是工资是固定的不管加不加都有那么多。后来到了去年形势越加艰难,坚持不下我们就辞工走了,临走时还有四个月工资没给,到后来我们一个月一个月的去拿的。比我们走的晚的人,最后今年五月份才走的。听说只拿到了一千块路费,下剩的慢慢在给。

  不管做什么工作我都喜欢不用出门就可以吃饭,上班,,住宿都在一起。而我工作的地方都可以这样。所以工资低点还可以接受,毕竟我们读书少。初中毕业证都没有。

  我觉得这样的人挺多的,起码我认识的人大多收入都是这么高而已。而和我一起出厂后没有和我一起去做服务员的同事。他们还继续去做皮具厂的。听他们说:每天加十一点半的话可以拿五千左右,一般那个月不赶货的话也就是三千多一些还不包吃住。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