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11 10:08:1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看到这个问题,我就想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今年我就体验了半年出差在外,拼命挣钱,我的想法是和题主一样,趁娃娃上小学,出来多存钱。正好单位派我出差,我就欣然前往。

  在出差的180天里,头30天孩子没觉得什么,往后他发现妈妈回来少了,开始每天心情不好,经常凌晨一两点起来,打电话给我,不是想妈妈,就是有难题要我解答,久而久之,我俩都睡不好觉,自然影响学习和工作。

  我们一家从来没有分开过,就是今年这180天,让我想明白,钱可以再赚,孩子的陪伴过了就再也回不来,我即使给他再多钱,他都是抱怨我,咋整。我不想给孩子留下抱怨,因此,我毅然决定回家,做好辞职的打算了。

  我最近与一切中学校长专门谈到了小孩的教育问题,他说现在县城里中学的学生很难教育,也不好管理,我问为什么?他说离异家庭的小孩越来越多、留守小孩也越来越多,小学心里不健全、心灵都存在不少的问题,对这些学生老师管也不是,不管也不是,说不得更骂不得,很多只能顺其自然。

  回来后,孩子本来可以独立睡了,但他想我,居然又天天要我陪他睡,孩子多大都需要妈妈。我虽然没有出差赚得多,但我很开心,儿子说省着花,妈妈就不用出去辛苦赚钱了。

  因此,我的建议是,回到孩子身边,钱在哪里都可以赚,欠儿女的不能欠。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