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11 10:36:3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作为一个曾经的老国企,我可以坦率的,负责任的告诉你,国企还是相当不错的,是很多人想进却进不去的。

  我曾经在国企工作了十几年,对国企了解很多,感情也很深。如果你是一个马上毕业的年轻人,国企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国企有五大优势。

  一,工作稳定。现在的国企一般都是特大型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强,而且,国企一般不会裁员,所以,进了国企相当于进了保险箱,永远不会有失业之虞。

  二,压力较小。国企工作节奏比私企要慢的多,工作压力也比较小。如果你没有什么远大的志向,你就是混日子,领导也不会死乞白赖的管你。不像私企,混日子的话,一天也待不住。

  三,福利不错。国企工资虽然不是太高,但是福利不错,最关键的是,各种保险都是足额缴纳。这块隐形福利还是很有诱惑力的。私企就差的远了。

  四,关系简单。国企的人际关系相对来说比私企要简单的多。在私企,职场中很难有什么真心的朋友。而国企截然相反,同事之间相处的很融洽。

  五,培训较多。国企在培训上舍得花钱,能让自己得到很好的锻炼。如果你是一个有远大抱负的人,在国企工作几年,学习了比较先进的管理方法,辞职去私企还是很受欢迎的。

  所以说剩下的问题基本上也就是这样了吧,毕竟国企也就是这样的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