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11 10:36:3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作为一个财经工作者,我觉得进国企是否完全要处决每个人的价值观及其追求的目标,不能简单地下好或是不发的结论。

  尽管目前国企是很多优秀学子向往的职业,在这里收入稳定,保障健全,只要不犯错误,没有被辞退之险;而且,在这里只有努力、具有真才实学,还是会获得一定晋升空间的。但是国企也存在不少弊端,比如运行效率不高,提拔不全是凭能力,论资排辈现象突出,各种关系比较复杂,做人需要小心翼翼,总之很多时候存在一定的压抑,自己的能力有时也难以得到充分的展现。时间长了,自己也变得没有棱角了,不少人也就这样平庸了,一辈子就是碌碌无为的样子,仅为了生活而已。

  当然,你如果是一个安于现状,或者精在国企工作的人,在国企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但你如果想有番作为,充分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或体现出自己对社会的贡献度,那么你选择进入私营或自主创业是比较好的选择,但这一切需要你的突出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有比较关于把握局势的能力,还有善于团结周围同事的优良团队精神,这样的话,可能前景更大,比呆在国企更好。

  但是国企的五险一金比较规范,尤其是住房公积金,交得比一般私企要多。这一点对于年轻人来说,不如高工资的吸引力大,这个是你需要考虑的地方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