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12 22:47:1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中国有句话,叫“家丑不可外扬”,银行也是这个样子。
 
    按理银行的内控部门是负责银行的合规,被外审查出问题,是帮助他们提高内审水平,规范合规管理的好机会,应该欢迎才是。可是中国的企业,尤其是像银行这种类似国企的企业,对于外审的态度却是又怕又恨。怕的是被查出问题,这不是显得自己的合规部门很无能;恨的是一旦问题被曝光,监管部门处罚,上级处罚基本没跑。
 
    因此,在遭遇外审时,银行的合规部门就站到了被查单位一方,极力向外审人员公关。希望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问题不出被查银行大门,这自然是极好的。
 
    题主的问题也算是涉及银行管理的核心,应当是业内人士。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