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12 22:53:5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大家都知道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东是软银。当时的马云在找不到钱的时候,是软银的孙正义出手给了马云2000万美元投资,成就了阿里巴巴。后来孙正义再追加4000万美元,帮助阿里巴巴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
 
    大家以为软银是日本企业,因此也有一些不同的声音在指责阿里巴巴。只不过,大家不知道的是软银背后的大股东有南非标准银行的身影。而南非标准银行背后又有工商银行的身影。在2008年中国工商银行收购了南非标准银行20%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这样一来,逻辑就很清楚了。也就是说,阿里巴巴的第一大股东是软银,软银的大股东是南非标准银行,南非标准银行的第一大股东就是工商银行。因此,可以说阿里巴巴是间接被工行控股了。
 
    当然,控股只是表面现象,实际的控制权可能是没有的。只不过可以享受一些大股东应有的权利和义务了。也没有必要过分解读。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