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15 19:35:1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美国国债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是因为美国国债升高太快。目前是21.9万亿美元。是不是会升高到50万亿美元不容易判断。
 
    假如美国国债升高到50万亿美元。会不会破产。要看美国的美元地位是不是稳固。如果美元地位稳如泰山。美联储掌控着印钞权。自然不会破产。为了稳定美元地位。美国有人建议重新树立美元金本位制度。可是实行太难。在一个金融套利疯狂年代。美国恐怕会被拖入深渊。
 
    由于美国充当着世界警察角色。很多人反对美国强权政策。开始去美元化。俄罗斯和伊朗、委内瑞拉等走在前面。欧盟也是跃跃欲试。俄罗斯与我国打造两国间新的支付系统。我国则是比较内敛。依靠货币互换实行去美元化。
 
    一旦美元国际地位得到根本性动摇。出现世界通用的新的贸易货币支付新系统。美元失去强势垄断地位。美联储失去印钞权。美国国债升高到50万亿美元。就可能导致破产。
 
    目前世界许多国家已经开始抛售美债。储存黄金。俄罗斯和德国走在前面。伊朗和委内瑞拉紧跟。如果美元国债失去国际投资者支撑。融资成本大增。美国借债就会难以维系时机上就是破产。
 
    美国会不会破产。要看美元地位。所以坚决反对欧盟打造新的支付系统。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