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18 15:47:1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觉得没有了穷人这个世界依然不快乐,甚至是更不快乐。

  记得有这样的一个故事,说的是美国的一个州有一个地方一开始也是穷富人同住一片区,后来那些富豪们有意见,认为是对他们的侮辱。就想方设法把那一片的穷人都弄走了。没多久有些富人就觉得这样的生活很无聊了,因为他们在也享受不到穷人们那些羡慕和感激的目光了,而没有了对比之后青一色的都是有钱人也会让他们的偶尔慷慨大方,穷富对比的优越感无处施展了。富人们都富的没有了意义了。于是他们当中又有好多人搬去被政府强迫迁移的穷人区买地做楼。每天出去跑步或者散步什么的看到有人向你投来羡慕妒忌恨的目光是一件让他们很有成就感的事。

  现在的我们周围的人们不也是一样嘛,卖车更多的是为了炫耀其实用的频率很低。上下班坐公交,一个月开一次两次,一年开个十七八次,就为了开一个月不到的三次,花费的却是很昂贵的:停车费,年险。保养费。说句老实话一年都打车可能也花不了这些钱。还不是为了面子。为了在没有车的亲戚,同事面前炫耀一下。享受一下别人羡慕的目光。

  大部分女人喜欢买漂亮衣服显示自己光鲜亮丽的样子让男人女人为之侧目而视一样的道理。如果没有了这些目光,女人可能更喜欢穿着她的宽松睡衣啃凤爪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