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18 15:50:2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世界上都是富人而没有穷人那是不可能,能够真正脱贫步入小康那己就是很不错了,至于没有穷人世界就会多点快乐,那更不可能,原因很简单,再富的人都要吃喝拉撒,有多少富人能够把穷人才可干的活干掉,有多少富人完全靠着自已的操作享受现代化生活,谁来为你服务?

  现在被称之所谓的“穷人”,都是低收入者,体力劳动者,餐娱休闲行业者,物业安保人员。没有他们的存在,这些行业谁干?没有他们的存在,莫非富人自己洗衣清扫做饭?为什么每年春节的小时工高价难请?没有他们,富人的一切生活别说快乐和享受,连基本的自理都很难维持正常,到那里会有更多的快乐,没有他们,都是富人满世界,怎么去比较,怎么去自豪,怎么产生快乐?

  首先要明确一点,就是所谓“穷人”的定义。然而,不管怎么去算、去分,如果穷人少了,或没有了,那么这个世界肯是会“快乐”的。因为如果穷人少了,说明人类社会整体经济状态发展了,财富相对多了,没有人为了食物和衣服住所担心了。

  当然,我们不是只靠理想主义生活的人。在我国远了不说40年以前吧,绝大多数人都在为生存、为温饱而努力奋斗着。生产力低下,科学技术水平落后,生产管理手段简单粗放,不太恰当的讲与今天比那时几乎都是穷人!

  或许有些人不会承认,非要说过去好过今天,哭着喊着要回到幸福的过去。其实,这些人还真就是在那些年吃过苦、受过累、饿过肚子的一代人。我们的今天,离不开他的奉献,但那个贫穷的时代将永远不再!现在的一些小牢骚,正所谓:不患寡,而患不均。

  事实证明,穷人少了,社会的整体大多数是会感到快乐的,不是吗?

  经济再发达,生活再高挡,都必须有低收入者的行业存在,都必须有互相服务的各种行业存在,才能享受正常生活,富人更加需要他们的存在,否则,你躺在钱堆上怎么也感觉不到快乐。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