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19 22:16: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冲着“趟赚”去打新债的,基本都亏着出来

原因是啥:

股市这么低迷,转成股票压根不赚钱。被迫持有债券。

啥时候股价能涨起来呢?

天知道。

要么牛市,要么到了企业必须要拉升股价,否则就要还本付息的时候。前者不确定,后者通常4年之后。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企业下调转股价,让大家有利可图。

但这是有条件的,比如(小编截一只可转债下调转股价条件

这家可转债发行上市公司为“凯发电气”,转股价为8.15元。也就是股价一个月内只少15天的价格,都在6.9275元以下,才能调低转股价。

现在这家公司股价是7.36元。

看起来很近,但谁也说不准,到底啥时候才能去到符合条件的价位。

关键调低的转股价,是否能大幅低于正股价,来保证投资者,有足够的获利呢?

不确定啊。

死守了一年半年,到时候,转股价只比正股价低个5%、3%。下有保本,上不封顶,折腾个一年半载收益5%,3%。

可真是冤大头了。

所以很多打新债投资人,不转股不长持,上市就卖掉。

即便亏损的,也都卖掉。

而想要要淘到好的、上涨概率大的可债转,就得费好一番功夫研究:上市公司基本面、转股溢价率、纯债溢价率等等。

真心不是趟赚的。

甄选个债太难。

 

相关文章推荐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