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21 21:44:4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离异后女方生大病,造成在经济上的困难,是值得同情的。人活在这世上,无非就是处理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人情来往是少不了的。为了自己的面子,要是向离异的男人索要份子钱的话,就没有法律的依据了。
 
    依据婚姻法的规定,作为合法的夫妻,双方都互相帮助,互相赡养的责任和义务。一旦解除了婚姻关系,在法律上就变成了两个互不相牵连的人,形同陌路一样。前任的丈夫就没有责任再履行对女方的帮扶义务了,这是合法的,法律会支持。
 
    作为前任的丈夫,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要是能看在往日恩恩爱爱的情分上,或者能看在双方孩子的情面上,得知前妻生了重病,生活困难,出于同情,在经济上是可以自愿进行帮助的。他要是不愿意出份子钱的话,你就是上法院去告他,没有法律依据的案件,法院也不会给你立案。
 
    作为女人,既然离了婚,就更要有自尊,自重,有骨气。有句老话说,人穷志不穷,肚饥装饱相。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层皮。就算遇上了天大的困难,也不能向昔日的情人,如今看不起你的人,低头弯腰的哀求乞讨。而且是为了要份子钱,这会让他更看不起你,这种丢人格,丢尊严的事情,千万不能做,丢不起这个人。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