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21 22:43:3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先说【答案】,我会继续存,但存入金额可能会很少,主要就是平时用于日常消费的零钱,绝不会超过1万元。
 
    首先,余额宝最初的定位就是零钱理财增值服务,只不过当时它的收益率要远高于银行存款,安全性也比较高,所以很多人更愿意把钱放在余额宝里面进行理财。
 
    其次,余额宝收益降低以后,银行开放式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又变得比余额宝高了,从而导致余额宝性价比降低。一般来说,银行开放式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在4%左右,而余额宝只有2.6%,为了获取更多的利息,我相信很多人也会把资金转到银行里面。
 
    再者,余额宝限制措施越来越多,比如每日最多存入2万元、快速提现额度只有1万元,大大降低了余额宝的流动性,对于流动性需求很高的客户来说,余额宝已经不在他们理财的考虑范围之内了。
 
    综上所述,哪怕余额宝还没有跌到2%,很多投资者都已经把资金慢慢抽离出来了,更别说日后跌到2%以下了,我想说的是不要再盲目的迷信余额宝了,它确实很好,但它的作用也仅限于零钱理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