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24 14:41:3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不知道呀,难。

  不管大城市还是小城市运转模型其实是不变的。

  一座城市,工厂,医院,政府,警察,学校,教育,房产,超市等。

  小城市是这样,大城市也是这样的。脑子抽了为啥要辞去国企的工作?

  好多人都说,大城市机会多工资高,竞争充分,不像小城市那么凭关系。

  其实是因为大城市的关系网更复杂,外来人口难以接触的到。小城市小呀走大街上都能碰到个熟人。

  但是大城市一个区一个县可能就比老家城市大,人口更是多的没样。

  大城市都在干什么呢?大城市人也一样啊。

  国有企业,央企,警察,医生,老师,公务员......这些工作要留给高学历的高材生,要么就给了本地人口。

  再有钱的可能就是开厂开矿开公司,当包租公,包租婆。

  所谓打拼起来的,都有好多故事,要么有不为人知的背景,要么吃了数不清的苦,要么有风雷般的手段,总之那不是平常人能干的。

  销售要是个好工作还轮得着外地人去抢钱吗?

  这就跟七八十年代的工厂工人一样,国家待遇,分房子包退休,这样的好工作什么时候轮到外来人口了。

  就是一根针都扎不进去,铁桶一般,没有本地户口,没有关系根本进不去。

  现在呢,工作岗位更多了,好的工作仍然是本地人把持着。外来人口去了能干啥呀?送外卖,进工厂,送快递,做销售?到了三十五岁,这座城市就将你无情的抛弃。

  人活的是一生啊!可不是只有年轻这十来年。

  二十来岁时候有机会进国企,三十来岁还有机会呀?

  二十多岁时候你能到处跑天天出差,家里父母身体尚好。

  三十多岁时候,父母普遍七十岁了,你是上班呀,还是回家照看父母呀,外来人口又没户口没房子,你孩子怎么上学呀,一个月挣那点钱还得交房租坐地铁吃饭买衣服看病。

  反过来再看一下,待在老家,八万年薪,想吃吃想喝喝,没事儿同学聚一聚,开车到附近旅游一下,一年一百多天休假。将来结婚了,孩子上学也方便,也不用租房子,还有本地医保看病就医也方便。老人生病了随时能去照顾。

  你在大城市算是怎么回事儿啊!

  你放着好好的工作不做,出去外面闯世界,工资三千起步,休假全年大概六十天。每天上下班来回跑,甚至还得住集体宿舍。挣得不多还累的够呛。

  像这样,这也没啥办法,要么回家找找关系,托托人,好说歹说回厂里赶紧上班去。

  要么回家考公务员考教师,工资低一点儿也没啥。

  简单的生活最幸福。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