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24 16:19: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作为一个财经工作者,我觉得题主既然从18线小城年薪八万的国企辞职,说明你还是有自已怕想法,也想有一番作为,这是值得肯定和称赞的。

  但现实有时与理想相距很远,可能在你来没有做好充分准备或足够的思想前提下,你就贸然选择了辞职,结果到大城市发现工作还是那么好找,尤其是工科女生毕业在一般商业经营场合找到适合的工作更加困难。

  既然已到了这一步,无论如何都得到咬紧牙关坚定到底了,开弓没有回头箭,好马不吃回头草,现在你也无退路,而且好马即便回头也不一定难吃到回头草。

  因此,你现在应该丢掉一切幻想,不能打退堂鼓,抱定背水一战的决心和信心,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简单地说,既然之前决意离开十八线小城市的稳定生活,至少你有不甘平凡的心。因此哪怕现在只有工资很低的销售岗位,有何惧?万事开头难,至少你已经开始了此生不凡之路。

  在一线城市打拼的年轻人,起点就较高的不过20%,大多数人都是从普通的底薪岗位做起。

  精英菌的一位哥哥,当年也是放弃了十八线城市事业单位的皇粮,只身来到一线城市闯荡。第一份工作是一家小的苹果电脑代理公司,从事最基层的电脑销售工作。

  后来自费参加软件工程师的培训学习,拿到证书之后跳槽到一家多元化集团公司的电脑集部,负责渠道销售工作。

  几年后,被猎头挖到一家外资公司,负责弱电方向的区域的渠道销售,慢慢被提拨为全国渠道管理。

  目前是该公司华南办的负责人,同时监管轨道交通事业部。

  ……

  当然,别人的经历只是借鉴,接下来,你应该盘点并开发自身的长处、优势,多了解目前社会发展的重心,卧薪尝胆逐渐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并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

  而且,现在再也不能好高骛远了,从小事做好,从低微的岗位开始,也不要嫌弃工资不高的岗位。边干边看,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在干工作中寻找机会,在干工作中提升自已和增加自身的应对能力。所以题主目前找到一份工资很低的销售类岗位,我觉得也不错了,就把这份工作当成自已踏入新的职场的启点,踏实工作,勤奋坚守,我相信一定能干出一番事业的。到时,定会实现人生的跨越,成就自已事业的梦想。祝你如愿!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