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25 10:12:4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有两个孩子,所以我觉得我应该比较有发言权。凡事没有唯一的答案,我身边有很多靠兄弟姐妹帮助整个家族都发迹起来的,当然更也有生了二胎生活质量直线下降的---不仅仅是物质上,还有精神上,夫妻俩吵架更是家常便饭。大多数兄弟的面和心不合,少数的真心为对方着想,以及更少数的反目成仇,对于年近四十岁的我来说,都已经见怪不怪了。

  1.独生子女真的不孤独。所谓的孤独都是别人想的,人不是因为独生自己而孤单,而是内心世界。相反独生子女的人更适应独处(我周围很多独生子女活的都很舒服,因为家里的资源都给一个孩子了)。

  2.要二宝不是为他们留伴。而是怕自己老了孤单,因为人越老越喜欢热闹。

  3.生孩子不能光为养老。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我母亲住院我天天陪床,临床两个孩子一个也没有来陪床。只有老伴陪着。

  4.生的多,真的什么都要平分,要不然人心不平衡。孩子永远想的是拿的多付的少。而独生子自赡养这块比多子女更具有担当。没攀比必须承担责任,无论男女。

  所以说,要二胎还是要一千万,衡量你周围的环境才是正解。如果你已经有一千万,那你可以考虑要二胎,因为经济基础是前提,资产上亿的就开始讲究多子多福人丁兴旺了。如果只是勉强达到小康水平,那还是选一千万适合一点儿,让孩子受好的教育,或许以后可以多抱几个孙子。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