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24 16:29:1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个问题应该根据不同年龄段分别看待。 如果我是处在刚大学毕业到35岁这个年龄阶段,我会选择没有假期,多挣1万元的工资。因为这个阶段是职业初期,各方面都不稳定,年轻人正是需要在工作方面努力奋斗的时候。在这个职业上升期,个人的努力程度关系到未来职位的级别、薪资的高低、人际关系的好坏,所以在工作时间上应该投入更多。

  如果我的年龄处于35岁以后,我会选择每年有一个没有工资的暑假和寒假。这个年龄阶段,事业应该比较稳定了,也有了一定的经济能力,可以拿出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孩子和家人。

  如果工作生活趋于正常平稳的话,我愿意亨受寒署假,因为有了美好休闲休息的假期生活,更会再上班后有了充配的体力投入工作。

  如果工作生活不充许,我会选择放弃寒暑假,去拼命挣钱。

  当然,这个年龄分段不是绝对的,各人情况和能力都不同。挣钱和休假并不矛盾,只是在生活中,我们怎么样更好的来平衡两者。

  题主的问题,在一个绝对公平的环境下提出,那就是都可以不愿要报酬而去尽情享受;在不平等的条件下,当然要选择去挣钱,又哪里有心情去游祖国的山山水水!

  总之,是耍假还是挣钱,每个层面的有不同的选择,你怎样选呢?还是在评论区来说说你的想法吧!所以说对于我们当前的一个问题来说的话……确实是比较麻烦的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