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27 10:58:2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作为一个财经工作者,我觉得这话还是有一定哲理的,也具有辩证的态度。我反对认为穷人就没有折腾的理由、就不能折腾的观点,那是甘愿贫穷者拥有的心态。

  穷则思变,这是古代人总结出的实现,而变就需要努力,而努力无疑就是一种折腾;只有通过努力的折腾才有希望摆脱贫穷的困扰,过上比较富足的生活,折腾有改变的可能,不折腾的话,真的一改变的机会都没有。

  很多亿万富豪们也是从贫穷中走出来的,他们也是经过几十年不断的折腾才拥有今天的荣华,如果他们当初因为自已穷就自甘贫穷,或畏手畏脚,心里自悲,缺乏以改变的勇气,安贫乐道,那就根本不可能有原来的发达。

  有人说穷人没有折腾的资本,越折腾只会越贫穷,甚至会把自已周围的朋友和亲人都拉下贫穷的陷阱,这种观点是极其错误的,也是让人去安于贫穷现状的。如果是穷人那本身就是一种懦夫,如果是富人则无异是麻痹穷人,让穷人永远成为其奴役者。

  当然,也不是随着去折腾,如果明知是坑 ,或者通过折腾根本无力改变现状,甚至折腾还会更贫穷,那就不能去瞎折腾。折腾是要讲求方法,看准项目,然后才付诸行动,只有这样才能不会因为折腾而变得更糟糕,而是提高通往成功和聚集财富之路的。愿天下每一位贫穷的朋友通过折腾改变命运,过上富足无忧的生活!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