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28 15:10:2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作为一个财经工作者,我觉得50左右没有特长的人,要就业是有点尴尬,是一个不上不下的年龄,这般年龄各方面的优势几乎都不存在了。而要打工作的话,我觉得可从如下几方面努力:

  如果有文化、有专业知识的话, 在自已熟悉的领域,比如原来多事什么工作,或者 哪个行业熟悉一点,就到哪个行业去找,这要相对容易得多。

  如果没有文化、也缺乏专业技能的话,可考虑从一些不太繁重的体力劳动,比如环卫工、家政服务工、或者当保安之类的不需要技术含量和特长的工作。

  还有就是如果吃得起苦的话,可自已创业做一点小生意,比如摆摊高点,搞点烧烤夜宵店,或单纯到餐饮里做帮工等等。

  中国即将进入老龄化社会,针对老年人的所有产业,都可以考虑下,老人健康,老人娱乐,老人婚介,老人情感关怀等等。据说,日本有专门的大叔陪聊中心,如果有一定社会阅历,也是可以考虑的吧?

  总之,五十岁,还有三十年以上的生命,没有技能,也应该有一定阅历,怎么更好的融入社会,和社会同步,是国家的问题,更是自己要考虑的问题。永远不要停下尝试的脚步,比如齐白石,也许就有一个小媳妇等着呢?而且,50多岁没特长的话又想轻松也就是不想出力吧 还真不好找,出了在家搞养殖,好像别的也没什么了, 现在养羊行情不错,一头羊养三四个月 就能卖个一千多快,你可以试试 不用出力活。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