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29 10:26:4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不知提问者家在华西村?还是在悬崖村?这个问题还真不好回答

  如果你家就你一个劳动力挣钱,你一年能挣到十六万,那我还真佩服你的能力!因为我要年收入达到十六万至少得在我们公司混个部门经理当当。

  要是你家四口人都有收入,全家一年共挣到十六万,那我还挺羡慕你,因为我家五口人就我一个人有收入。

  至于提问中农村家庭年收入十六万元算什么水平,我只能告诉你,如果在我们老家你建栋房子不吃不喝需要三年以上的时间,再买辆车你又要一年以上不吃不喝。

  如果你家有两个孩子在读书,估计你一年下来也存不了几个钱。万一哪天家里人大病一场,说不定你还得找人去借钱。

  总之,不管你现在一年能挣几十还是几百万,都没必要沾沾自喜。因为钱就是纸,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当你今天还在数着大把大把的钞票时,说不定明天你就一命呜呼了

  4口人一年12万就知足了,结随礼一年最少2万,看大小病,即使国家全部报销,还得油盐酱醋。买衣服,家电,电费。米面等开资省着过最少3万,也就是忙碌一年,一家工资3000以上。

  省吃俭用7万元,但是作为老百姓一年纯收入,2万元,有一个做饭干地里干活。一个带孩子。精打细细算,比谁都会算,有可能一年过完年就剩一万元。了解农村。我也是农村的比谁都清楚。有时就是不说。前几年过年借500元过的年。生活如此多娇。心态好。不攀比。任何一个人挣钱,成功背后是心酸。

  付出。常人吃不了的苦。反正我不付出,也不心酸,也不想成功。烂泥扶不上墙。穷苦哪么多年。也不在乎这几年了。即使穷一辈。也认了。不成功不心酸。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