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1-02 20:18:0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人们常说,吃亏是福,但吃亏也是要分情况的,并不是所有的吃亏都是福。吃亏的现象是无处不在的,在职场中也是如此,在职场中吃亏的往往是新人,但有些职场新人愿意吃亏,而有些却不愿意,这是为什么呢?
 
    那些愿意吃亏的职场新人,大概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一是个人的思想境界更高,承受能力更强。愿意吃亏的人可能从小被父母教育对人要有容忍度,不能斤斤计较,要宽容大度一点,渐渐地。
 
    他的思想境界就会比其他人更高,别人贪了自己的一点便宜,自己也不会去计较,内心只会平静地接受。
 
    还有可能从小到大经历的困难和挫折比其他人多,所以这一点亏根本不算什么,内心的承受能力更强。
 
    二是为了赢得声誉和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如意的工作空间。在职场中吃亏吃多了,老板和同事也就会觉得你的脾气很好,自然就想和你交朋友。
 
    吃亏对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是很有作用的,人际关系好了,人脉也就更广了,自然工作资源就会更多,工作空间也更如意。
 
    那些不愿意吃亏的职场新人,大概有如下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父母的溺爱宠溺,由于从小到大,父母都是把自己含在嘴里,捧在手心里,没吃过什么亏,要是突然吃了亏,内心是接受不了的。
 
    二是心胸狭窄,由于从小被父母宠着,可能父母只有自己一个孩子,自己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已经形成不能和别人共享东西的心理,心胸过于狭窄,自然是受不了吃亏这种委屈事的。
 
    三是自己有能力有资源,自己家庭背景好,也有能力,自然是不想吃亏的,都是希望能力的付出和索取大致相等,要是两者相差太大,自然就会接受不了,就会辞职走人,反正想着自己有资源,不怕找不到好的工作,所以宁愿辞职也不想吃亏。
 
    在职场中,是否愿意吃亏,是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和想法来选择的。有能力有资源的,自然就不太想吃亏了,没资源没能力的,也只能吃点小亏了。算不上什么对错,只要自己过得好就可以。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