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1-03 21:31:0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让人死心塌地跟着你一小公司老板干,别整什么大道理,就马云那句话,钱给到位,不低于行业平均工资,心别让人家受委屈。两条都做到,一定有员工愿意为你干活。
 
    具体执行方面,有三种途径,一种是钱给得多,高于业内平均工资,然而这条路已经被你以成本高为理由给否决了。
 
    第二种途径是画大饼,虽然现在公司还小,业绩不佳,不能给大家发高工资,但是大家帮我干着,等公司发展壮大后再给兄弟们分肉吃。但是画大饼也有缺点,万一公司发展不及预期,员工流失会比较迅速,毕竟大家都不傻,望梅止渴这一招,用一次可以,多用就不管用了。
 
    第三种途径,是让员工心里舒服。公司管一顿工作餐,办公室里放点零食饮料,大家随便吃,其实花不了几个钱,但员工体验会比较好。小公司就那么几苗人,千万别搞大公司分级汇报那一套,你的优势就是人少带来的沟通成本下降,大家有话直说,没有办公室政治。
 
    落实到具体管理方面,小公司不适合大公司那种一个萝卜一个坑的管理方式,大家都得当多面手。因为小公司事情多而杂,人又少,不可能每个人只做自己手头的那些事情,另外万一有人离职,他手头的事情没人可以接,这就麻烦了。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员工拥有主要工作职责的同时,兼任1-2类其他岗位,万一有人跳槽,马上就有人把他的摊子接起来,公司不至于手忙脚乱。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