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1-04 21:10:5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不分红的基金才是好基金哦!

    一个基金赚了钱,有两种办法回报投资者:一种是基金净值增加,比如说你1元买的基金份额,经过运作一年后这个基金份额的净值变成了1.05元,也就是说你一年赚了5%;第二种是基金净值不增加,赚的钱采用分红的模式,即每一份额基金净值还是1元钱,但投资者可以分到5分现金收益。有时基金会把这两种方式组合起来使用。
 
    我们知道,债券基金是把你的钱投资出去买了债券了。很明显,如果需要现金分红,那么这家基金公司就必须要卖出手中一部分债券来换取现金。对投资者来说,你拿到手的现金虽然多了点,但如果这部分已售债券还在继续上涨,你就损失了上涨的收益。但如果基金不出售债券而只是净值变化,那么你就可以享受到这部分上涨的收益。
 
    因此,我们知道了,但凡要分红的基金,是因为它不看好后市,换句话说就是这家基金判断手中持有的债券后期会有一个下跌过程,因此提早锁定收益出局观望。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