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1-06 17:15:2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觉得应该主去当老师比较好,这个我是有深切感受的。
 
    因为现在银行已过去相比,无论福利待遇、工作轻松度、社会地位都是不可同日而语了,减薪潮让大部一线员工、中高管待遇几乎腰斩,而且现在工作压力大,存款及中间业务重,完不成任务就拿不到工资;为了完成任务到外求人。最近几年银行中高管及基层员工辞职跳槽潮就是最好证明;尤其在互联网等新兴金融业态冲击下,银行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而且,一年四季不论春夏秋冬,在一线当柜员没有假期,轮流上班,节假日别人在休息,而正是银行柜员最尽快的时期。
 
    而教师拿的事业编工资,收入稳定有保障,只要专心把学教好就行了,不用去求爹告奶,虽然劳心一点但通常在能够承受范围之内。尤其,一年有寒暑两个假期,有足够的时间来为自己充电和放松,而且如果有特长还可在外兼职,挣点外快也是很轻松的事情。待遇不会比银行工作人员收入低。
 
    我妻子原来就是一个教师,在县城中学任教,后来因为我调到市内工作,为了夫妻团聚将妻子改行调入了市内农商行工作。现在退休在社保拿工资,比她现在仍在当教师的老同事们的薪水低了很多。教师退休每月4500至5000元工资,而我妻子现在只有3000多元工资,她后悔死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