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1-07 10:03:5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两大世界经济联盟,美国并不是不在名单里面,而是自己主动退出的。特朗普为了美国优先的利益,已经退出了很多群了。连WTO都想退出了。何况这些经济联盟呢。

  这两大世界经济联盟,一个是CPTPP,前身是TPP,这个组织占全球GDP13%左右。美国是主动要求退出这个联盟的,然后逐个击破。分别与这些成员国另外签订协议。协议当然是要有利于美国利益的。而中国也没有在这个联盟里面。

  另一个经济联盟是RCEP,这个联盟有16个国家组成,目前正在谈判中。主要是由东盟各国组成的。美国不在里面是情有可原的。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是由东盟国家主导发起的,建立一个以东盟中心的区域贸易区。目前还没有生效,所以还谈不上诞生,不过谈判已进入尾声,希望在2019年底完全结束RCEP的谈判。RCEP协定的缔约国包括东盟十国和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等。

  大家不必担心中国,中国一切都便宜,有这么多劳动力也要把,日本,美国,一,一击败,汽车行业是世界竞争对手的,油价的漂升,才使汽车行业血本无归,某个国家每家每户都有小车了,唯独中国是没有百分之一,也许是人多没地方放的原因罢了,某个国家都是从利益出发,便宜好用,是广而告之。现在是机器生产,必须有耐性才算嬴,不能一口气咽死,什么行业是不败落的,只要是来不及消费。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