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1-08 23:08:5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其实这种说法有些误导人的观点,我个人觉得钱最终都是归属银行才是最好的归属。
 
    至于提主提出的有钱也不放银行,相信真正不把钱放银行的只有极少数人!也就是理财知识过硬,把自己的钱利用投资其他渠道了。另外就是有做实业的能人,只要一有钱就投入实业,让实业越做越大,做实业的人也没有钱放银行,反而还会从银行贷款出来资金周转。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各种理财产品很不熟悉,又没有什么好的投资项目,只能把钱存入银行做定期或者大额存单生利息,实现保值。
 
    为什么有钱也不存入银行?原因就是这些人有其他熟悉的投资理财方式,投资其他理财利息要远比存入银行利息高,所以觉得存入银行不保值反而贬值。
 
    其次就是银行的利息确实太低了,存款利率已经处于历史新低阶段,比如活期利率为0.35%,存1万元只有30元利息;就拿定期一年利率也只有1.50%,存一万一年才150元;银行利息太低,完全走不过CPI2.5%的涨幅,所谓的钱越存也不值钱,所以很多人认为钱不值得存银行。
 
    再有就是随着各种理财产品的面世,尤其是从2013年余额宝诞生之后带来了各种宝之类的闲钱几百产品;即使把钱存入余额宝利息按照现在一年也有200多元比存银行定期一年利息高。导致更多的人不愿意把钱存进银行了。
 
    最后就是当前各大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繁多,已经供很多人可以选择投资品种了,让大家有更多的选择存钱的地方,如余额宝,零钱通,京东小金库等之类的货币基金,把钱放这些货币基金都是比存银行高,让很多人直接拒绝把钱存银行。
 
    总之不管任何理财产品,银行是钱的最好归属,即使你个人把钱去购买理财产品,但你购买理财产品的钱还是通过金融机构把钱托管到了银行内。所以钱转来转去最终还是存入在银行,并不会像提出说的有钱也不放入银行的观点。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