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1-08 17:45:5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原因很简单,自己都还是孩子,还没玩够呢,生下孩子来,不就打乱精彩的生活了吗,就要开始考虑付出,而不能只是想着享乐了。

  1、世界发展太快,技术方面的,产品方面的,各种有趣的消费,花样的生活方式。以前的人20出头就结婚生孩子了,大家都这样也就延续着。现在不同了,多学习几年,就到30岁了。

  如果在工作中,或者在研究中,琢磨出一些头绪,可能就到三十好几岁了,这时候还没考虑生孩子,养孩子的事呢。

  2、现在信息发达,“前辈”们养孩的辛苦都全网能知,自己的生活工作被限制了还不算,还有各种痛苦,肉体上的痛苦,作息完全打乱,养孩子的成本很大,成为重大负担。如果没有老人帮忙带的话,年轻夫妇有小孩之后,的确手忙脚乱,啥都乱套了。我身边就有这样的年轻夫妇,的确非常困扰。小孩的日常,小孩的教育,太多东西是之前没有预想到的。

  3、一二线城市而言,生活成本太大,好不容易贷款买了房,如果再生下个孩子,一方工作要停摆,各种支出陡升,凡此种种,困苦异常。

  当然,没有孩子的年轻人是体会不到这些痛苦背后的快乐的。如果说为什么不想要二胎,各种吐槽的一定很多,为什么不想生孩子,不想要一胎,我相信绝大多数是还没准备好,还没到时候,到时间了自然还是会要小孩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