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1-11 20:37: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格力真是牛逼啊。在1月8日正式文件下发,格力全员涨薪。看到这则消息,估计不少小伙伴们惊呆了。全员涨薪,总增加薪酬在10亿元以内,人均加薪1000元啊。年薪收入增加1万以上。可别小看这1万元,在珠海这种城市,算是不少了。而且很多底层人员也是在加薪的范围内。对各个岗位的员工也都有加薪。对于那些刚转工不久的普工来说简直是一大喜事啊。多好啊。进来就加薪。

    我挺佩服格力这种加薪举动的。毕竟董明珠对管理团队还是相当有一套的。这种加薪行为相当于能调动员工的积极,让员工更加积极努力地干活。现在很多城市的房价很高,工作机会又不是很多。生存还是相当艰难的。格力这种加薪肯定会受到工人们的欢迎的。而格力电器这种加薪行为会不会带来加薪潮呢?
 
    我个人认为,这要看行业。像马云的阿里巴巴,自己本身的薪水都很高了,马云对待员工也是相当不错的。想要再加大薪资并不现实。而格力本身普工的工资并没有像互联网这么多,加1000元就很多。阿里巴巴要是加1000元可能就显得没有那么多。加了也没有太大的意义。本来像腾讯,阿里巴巴和华为这种高薪行业,有一套严格的绩效考核,薪水都非常高,我想是不会跟风的。
 
    而像一些普通的制造业,有一定垄断地位的企业,比如美的集团有可能会跟进格力电器进行加薪。而一些生存很艰难的制造业,本身也没有多少的利润,加薪可能会使企业承受不了。我想是很难加薪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