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1-14 10:33: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最近李嘉诚李泽楷父子真真是热啊😊如果从普通小散的角度来看,能赚钱就是赢家,何况还是1100%的收益率,试问有几位小散一年内能赚到11倍呢?

  但对于李泽楷还是有些不一样,1991年,他投资4亿美元创立StarTV,到最后卖掉电讯盈科,通过行使手上的认股权、卖出套现等,他几年间至少已经赚取超过50亿港元的收益。1999年5月4日,他将数码港借壳上市,使其摇身变为高科技概念股,受到市场狂热追捧,市值达到600亿港元。当年12月,他跃升至香港富豪榜第四位。

  在这个时候,全球互联网泡沫正在破灭,初创期的腾讯正陷于缺少资金、山穷水尽的困窘之中,求助到IDG及盈科融得了220万美元天使投资,两者各占20%股份。当年底,腾讯再次出现财务危机,IDG与盈科不愿再追加投资。

  彼时的腾讯虽然快要突破1亿,但却不知道怎么赚钱。只有南非报业集团看到了背后的价值,他给腾讯估值6000万美元,李泽楷听到这个报价后乐滋滋地把股票卖了,套现1260万美元。IDG也卖出了12.8%。

  就是这1260万美元,当年也被捧为股市奇才,毕竟是互联网泡沫背景下赚到的真金白银。但小巨人本身就是玩高科技的,应该有一定的远见;最没必要的是,区区110万美元,对于已经身价数亿美元的他来说,没必要太放在心上。

  这个也是一个必然的问题了呢,难道说不是么?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