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1-15 14:02:0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们发工资都是付现金的,那时候发薪日是一个月中最幸福的时候。很久以来,我们发薪都是打到卡上,然后收到一个短信,知道这月的工资发了。

  那么,到底哪种发薪方式好呢?

  现在,有些单位在探讨这个问题:工资本来是最大的激励因素,为什么越来越失效了呢?我觉得最大的原因就在于缺乏创新,好事没有办好。

  我认为,最好的方法是让员工找到发薪的感觉。比如,我知道有一个私营企业,采用多种方式发薪,基础工作发银行卡,即时奖励采用微信红包,年终奖采用现金发放。

  发工资付现金还是打银行卡好呢?

  首先我给出答案:发工资还是银行直接打入你的账号里比较好!

  1.工资发现金已经是比较落后的传统模式了,随着你工作不断的发展,稍微大一点的公司基本都是由财务部直接银行转账支付薪金。

  付现金的模式只合适小店,小厂。

  2.银行转账可以增加你与工资卡银行之间的业务往来,流水账,存款情况,这些以后都能直接影响到你的房贷,车贷,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当你需要向银行贷款的时候,你有这些的证明就可以很容易获得放贷。

  3.最后就是现金携带不方便,记性不好的人容易遗失,而放在银行里面就比较安全了,就算银行卡遗失,也可以及时挂失补卡,挽回不必要的损失。

  这种方法是比较好的,因为它综合了多种发薪方式,通过不同的发薪形式刺激员工的感觉系统,能起到比好的激励作用。

  基础工资采用工资卡方法,让员工感到比较安全,感觉有保障;即时奖励采用微信红包,让员工感觉到劳动的价值,积极创造业绩;年终奖采用现金奖励,可以提高员工的成就感和获得感,让员工对第二年的工作更有信心。

  发薪最好做到常发常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