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1-15 16:59:0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单位发工资很多猫腻暧昧,比如:同事之间不知谁多少。一些基层签名领工资时,也只是看到自己的那一栏。

  用现金,需要财务到银行取现,保管,发放,期间会耗费很多时间也有风险,比如假币,丢失,容易招贼惦记等。

  现在的线上支付方式很流行,如果是拿到现金还得先存进银行再消费,当然现金可能对老年人接受度高些,但是上班的话主体人群是年轻人,所以这个顾虑可以最小化。偏僻的地区可以考虑发放现金。

  其次,电子记账比较容易查到记录,对双方都有好处,账目往来一目了然。

  所以,个人认为是工资打卡比较规范化,第一安全,第二证明公司有正常的财务税收,第三,有助于个人的工资现金流以便金融业务需要!第四对于员工多的企业更加便捷!当然,要是奖金还是现金发比较有鼓励感!

  这些情况,实质上就是遮掩不公平的分配制度。相比之下,企业公司有底气更公平时,是拿出“现金山”分钱彰显成功,分享所得,激励员工。可见现金之美,而遮掩之丑!

  社会的进步在于公平公正,朝阳公司也就是员工受到福利对待而凝聚。不同的待遇相同的劳动,人员福利三六九等,就是神仙也不往矣!

  有的企业连个节日费也要分等级,这些并不是基层发多点,而是当管理的拿多。这些都很不公平,难道说不是这样的一个情况了么?

另一视角

换一换